No.56 │ May 2016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愛,就是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時間過得真快,中區理書在今年度已經邁向第三年了!除了興大志工隊一屆屆的傳承帶領外,許多中區的志工也一次次的出現,已經有固定班底了呢!這次更有台北志工邀請台中的親戚朋友一同參與,讓理書成為一次的家族旅行呢^0^

很高興閱讀分享的種子透過理書讓更多人一同參與,傳說中的中區理書馬上就要在7/9展開囉!更多場次資訊歡迎來瞧瞧加入理書志工



愛,就是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理書志工/陳廷威分享
在星期六陽光普照的早晨,伴隨著低溫的是想賴在床上的懶意,但在某一個地方卻有著一群熱心付出的人,為了能讓小學生們獲得更多資源書籍而起身幫忙。雖是冷冽的空氣,但從大家身上散發出的卻是滿腔的熱血。一本又一本的書籍分類,一箱又一箱的書籍封裝,雖是疲累但大家臉上的笑容卻不曾消失,氣氛是愉悅。最讓我驚訝的是,當天參與的人有上班族、校長、老師、同年的學生、甚至年紀更輕的小朋友,無一不盡自己所能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途中有趣的是能看到許多捐贈的書籍,是我以前看過的,這是一種熟悉感,看到老朋友的熟悉感,甚至有個念頭,也想把很久沒看的書籍捐贈出去,讓更多學子能看到我在書裡看到的風景,書裡的陽光很燦爛啊。

我們付出的是一個下午的時間,但收到書的人,閱讀給他們帶來的改變可能是一輩子,根本是買一送百的概念。有一位關懷弱勢的作家布爾謝說過:「愛,就是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相信有來理書或是致力於公益活動的夥伴都能深深體會這句話。過程中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

活動結束有寫小卡分裝到每個箱子,其中我看到一張上面寫著秀氣的字:願你們在書裡找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