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2 │ Nov. 2016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誠品一萬日─萬分感謝
出發前先經過50多位的志工協助,細心的在每本書內貼上活動貼紙,並一一把關確認清點數量及裝箱,讓這一份閱讀禮物可以順利送達食物銀行在全台各地的據點。接著,還有一群關心閱讀分享計畫的志工夥伴,前往安得烈食物銀行台北總部,協助裝箱北區的食物包,將食物及全新童書一起裝入食物箱內,讓收到的孩子們可以飽足肚子外,同時也獲得一份閱讀禮物。感謝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志工夥伴們同心協力,讓這些禮物搭上宅配的車子,承載著大家的祝福出發到各地!

閱讀分享計畫365天持續募書、理書、送書!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第一線分享─當書送到了以後(安得烈夥伴)
有美麗後山之稱的宜蘭礁溪,漢中(化名)就是在此成長的,家中有三位孩子,一位就讀國中、另外兩位就讀小學,雖然家中不富裕,但母親注重孩子的教育, 經常帶孩子們去圖書館,上個月收到書的時候,因正逢考試,母親便把書先收了起來。

安得烈前往探訪時候,漢中很開心的與我們分享書中他喜歡的圖片, 就讀一年級的漢中,是由母親念繪來讓他理解書中的詳細內容,感謝誠品的愛,深化了家中的關係,更透過優質的書目,讓孩子體會世界的美好。

當安得烈夥伴前去探訪君君(化名)時,君君的阿嬤無奈的說,孩子的媽離婚後把四位女兒帶回來照顧,也答應會好好工作把孩子養大。 誰知到今年初就把孩子丟下便離家出走。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加上沉重的經濟負擔,讓阿嬤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下去。 阿嬤靠著做家庭代工並照顧最小的孫子,微薄的收入根本不夠撐起一家人的需要。眼看著生活快要過不去,幸好在社工的幫忙下 申請了膳糧食物包成為家裡立即的援助。這份關懷讓阿嬤感受到關心和支持,更不停的謝謝安得烈食物銀行照顧她們祖孫。


奶奶很謝謝誠品能夠捐贈這樣的好書給孫子們閱讀。君君目前就讀幼兒園大班,很喜歡看誠品所捐贈的書籍。奶奶很感謝安得烈所捐贈的食物及書籍,每到假日孩子就會把書拿出來看, 雖然現在大班看不懂裡面的文字,但透過裡面的圖畫來認識蜻蜓、青蛙、大肚魚……等的生物,奶奶很謝謝誠品能夠捐贈這樣的好書給家裡的孫子來閱讀。

閱讀分享計畫一年365天持續募書中,邀請您分享架上的好書,滿足每雙等待的眼睛。捐書說明請前往《我想要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