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3 │ Dec. 2016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便利捐書,捐書更便利
在網路上看見了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閱讀分享計畫」,二話不說的立刻為學校的學生申請了三箱書,雖然只先寄來了一箱,但是已造成轟動。

一收到書,辦公室的老師們紛紛圍到了箱子邊,好奇的看著這個裝滿想像力及充滿愛的箱子,開封後,整間辦公室充滿了「哇~」的驚呼聲,為了讓孩子們也感受這樣的驚喜,找了三位小幫手將書搬到學校的圖書館內。

書籍搬到圖書館後,我將書稍做分類並排放在桌上,不久聞「香」而至的學生已經將書桌團團圍住,開心得挑著書,珍惜的翻閱著,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天使送給他們的書。

大家看著桌上的書,三不五時的與旁邊的同學討論手上的書,興奮的說個不停,不停地喊著「老師我要這一本」、「老師我要這一本」,迫不及待得想快點一窺書中美麗的世界,感到既欣慰又替他們覺得可惜,欣慰的是我們的孩子這麼愛看書,可惜的是還不能盡情的徜徉在書的海裡。上課鐘聲響起,大家還依依不捨的逗留在圖書館中,只好允諾他們只要一整理好書就通知他們來借閱。

感謝閱讀分享計畫的分享,讓第一線老師們擁有強力的後盾,有你們真好!

感謝基金會的努力,讓我們的孩子能盡情的徜徉在書海中。

文章分享/南投縣竹山鎮中州國小 陳嘉珠老師

一直以來,在誠品書店內的捐書箱,常常會收到嶄新未拆封的書籍,好奇問問書店的夥伴,原來真的有讀者是專程前來購書捐出,這一切都是愛書人的美好心意。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在這個充滿溫馨與祝福的十二月,您是否也願意送出一本新書,成為孩子們特別的新年禮物呢?邀請您加入誠品網路書店「分享閱讀分享愛」公益捐書活動,買一本書捐出,讓孩子每一次的翻書都是一種享受,讓他們也有翻一翻摸一摸新書的機會!

了解更多「分享閱讀分享愛」公益捐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