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1 │ Aug. 2017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讓書籍到校園旅行
104年8月剛來到竹後國小,原班級老師調校後,班上剩下的圖書既少且破舊,說真的連我都興趣缺缺。正當為如何充實班級圖書苦惱不已時,看見以前同事在臉書分享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贈書活動,只要填妥資料就可以讓書籍到校園旅行,滿足學生閱讀需求,這實在令人感到無比喜悅。

一箱箱的書陸續在2016年3/23、3/30、4/18送達,學生們興奮不已,搶著幫老師把書上架,一邊整理一邊告訴我要借這本、借那本,迫不及待的樣子與滿足的笑容,著實讓我感動。我和同學將贈書部分當班書,部分拿來充實學校圖書館,使誠品書香洋溢於班級和校園中。


班書的部分,同學平常會利用「班級借閱書籍登記簿」,簡單記錄書名、借書日期等資料,即可完成借書手續,由於還書日期沒有壓力,學生得以細細品味每本好書。此外,學生借閱情況踴躍,例如:幫弟弟、妹妹借閱童趣十足的書籍,上美勞課會翻閱相關書籍來豐富作品,也會和老師分享書籍內容等等。看著學生能善用贈書,讓我覺得自己當初的念頭是對的:只要是對學生有益的事,就該努力著手執行,學生閱讀時滿足、喜悅的神情是我最大的收穫!


更多來自學校老師的分享:用知識澆灌每一株心靈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