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0 │ Dec. 2014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其他分享
臺東縣龍田國小
孩子的生命因著書籍的借還,
正與故事中的人物交流著
期待已久的誠品書車開進校園的剎那,孩子的心如同書車展翼般飛了起來,即使每個月已有雲水書坊的書車到校一次,但是這一次的書車是連續停駐在校園兩個星期,想到這一點就令孩子們興奮不已。

每天一早書車開門展翼之際,迎著早上的陽光閃閃發亮,書車架上一本又一本新穎精彩的書,總是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下課時間一到,書車旁圍繞著小孩的話語,「我找到丁小飛偉人日記2了」、「這一本夏日大作戰超級好看」、「有顏志豪老師的書耶」…,聽到孩子如此享受行動書車所帶來的快樂,心中真的非常感謝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為偏鄉的孩子提供豐富的閱讀資源!

一天一天,書車上的書被孩子借走了又還回來,雖然這一往一返的過程讓書車架上的書亂了起來,但是我看到了這些書發揮了價值,孩子們的生命正與故事中的人物交流,這真是一件很美好的相遇。

看著一張又一張的好書推薦單,感受著一個一個孩子們從書中所獲得的收獲,我卻不知如何挑選六位禾頡大使閱讀獎的人選,畢竟這些小孩都是真心誠意的推薦心中的那本好書。不管怎樣還是只能挑出六位孩子領獎,期望這六位孩子像會飛翔種子一樣,到處飛翔到處分享,讓更多的朋友加入閱讀分享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