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7 │ July 2015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閱讀一個國家
五年忠班/侯佳和同學
俗話說:「開卷有益」,這兩個星期,學校有誠品書車蒞臨,「書」可以說是大家的朋友,書可以讓大家增廣見聞,書也可以讓大家不知道要做平麼時,用來打發時間,有了書,生活上會變得更好玩、更有趣。

看見書車來臨時,我每節下課都迫不及待要去看書,不管是小說、漫畫或是繪本,我都想要看過一次,一打開書,裡面豐富的圖案以及含有深度的文字,讓我情不自禁沉浸在那片書海裡,一轉眼上課時間就到了。上課時,老師要帶全班去看書,一聽到,我就興奮得跳了起來,心想還可以繼續看書,真是太棒了,我拿起本,開始在書海裡玩了起來,豐富的知識在我的腦袋徘徊,此時下課鐘聲響了,回家的時間到了,也無法繼續看書了。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書車在今天就要離開學校了,我的心中泛起一波波的漣漪,讓我感到依依不捨,我十分期待下次誠品書車的蒞臨,到時,我要再展開一次「書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