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7 │ July 2015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深耕計畫─閱讀,希望,港覺好自在
整理:王昭琳/新港文教基金會圖書推廣專員
感謝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誠品行動圖書館」閱讀書車,從2/24至3/1停駐在新港國小寶壇館前。書車上約有1,200餘冊,以3至15歲學生可閱讀之書籍為主,成人暨教養相關書籍為輔,雖只有短短一週,但其魅力讓大人、孩子看到書車,就迫不及待地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找到一個適當的位子坐下來閱讀。

在神奇故事屋的故事媽媽與基金會高校義工帶領下,搭配「誠品行動書車」進行了閱讀大冒險,228連假三天都有精采的說故事、瘋狂故事蘿蔔蹲,每個小朋友們都流連忘返,閱讀的魔力已經悄悄的施展開來,讓這群小朋友早上準時報到、幫忙排椅子,也讓爸爸媽媽與孩子們度過了相當溫馨、愉快的連續假期。

感謝新港國小熱情贊助提供場地停放行動書車一週,書車停放期間,每堂課都會安排2-3班的學生出來閱讀,也會安排故事媽媽和國小5年級的故事姐姐出來說故事給大家聽。

以下摘錄新港國小學生參與心得:

一乙陳莉筠
誠品行動圖書館有很多很多的好書,我和同學坐在書車旁邊閱讀,大家都樂在書海裡,好想要每本書都看喔。校長說我們很幸運,希望下次還有這麼棒的活動!

二甲吳翊愷
誠品行動圖書館雖然只來短短幾天,但對我們來說真是幸運倍至!不僅看書方便,更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書籍,真期待下次有機會誠品行動圖書館能夠再次來到新港,我一定會再來閱讀的。感謝誠品行動圖書館對我們的付出和關懷。

四乙簡涵玳
誠品行動書車是一個充滿童話的世界,就像書車上寫的:閱讀無所不在。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閱讀帶給我知識,可以陪我們一輩子。

五己王苰宇
誠品行動圖書館裡有很多內容豐富的書籍,讓我增長了知識。我希望書車也可以到其他學校,讓全國各地的小學生都能分享到這份美好。

六丁蘇純立
早晨,為大地灑上暖暖的金光;露珠,在小草上添了晶瑩。一輛奇特的車,緩緩開進校園,到寶壇館前,慢慢打開了翅膀,車裡竟藏著一本本的書籍!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書,應有盡有,全都在這輛誠品行動書車中。
我踩著既興奮又開心的步伐,走到書車旁邊拿起最愛的小太陽,靜靜的、細細的品味它,享受寧靜的時光,享受閱讀。
誠品行動圖書館讓我和同學沉浸在書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