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5 │ Feb. 2017
訂閱基金會分享誌
要相信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每次到理書現場都會很驚訝,才過兩周,待整理的書籍又迅速壟起成綿延高聳的書山,面對這些令人無法忽視的善心,我都會心存一股敬意,再從這個點開始,打開一箱箱的信任,逐一擦亮捐書人的心意。

對於一個基金會菜鳥而言,若不是捐書人的實際行動,還真難相信社會上原來有這麼多願意付出的善心人士。當看到熟悉的書名就會想到,這套精裝版一定是曾電話中詢問了非常多細節,經深思熟慮後才決定捐贈的那位女士送來的。因平常無從得知捐書人打包時的想法,所以通常接到這樣的電話我都還蠻開心的,整理書籍時也能猜想著,捐書人大概有想起孩子們初次閱讀時綻放的笑容,或是再一次回溫當初進入文字世界時的心境。同理之間,保留著書籍被送出前的希望。

這樣的行動其實不做不會怎樣,書籍頂多原封不動安全的被放在角落,但做了,不僅打開更多讀者的可能性,在運送及整理過程中觸及到的每雙手,都會被「讓需要的人能擁有它」這念頭感染,因而再把更多人串連起來。更鼓舞人的地方是,善意的行動當下未必會被發現,但有做就一定會被看見,而且只要有一個人接收到這份心意,就會產生漣漪並啟動改變。這過程也給了自己相當的信心,即便是菜鳥,也可以輕易啟動這改變的開關!


閱讀分享計畫365天不間斷的募書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捐書的管道也越來越貼近我們的生活,除了有常設定點捐書箱,自去年11月底開始,還可以透過全家便利商店進行捐書。過去一年,我們送出近23萬本書籍到466個不同的單位,中間經過1,079人次的雙手及祝福。感謝以實際行動串起希望的夥伴,因為你們的好書,給了我們很多力量去耕耘我們愛的土地:
盟立自動化(股)公司、財團法人聖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中研院生命科學圖書館、臺北藝術節、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MANPOWER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信義房屋徐匯中學店、信義房屋安和店、花旗銀行消金授信管理處、尖點科技、住華科技(股)公司、NVIDIA台灣輝達、研華(股)公司、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漢聲廣播電台、RICOH TAIWAN台灣理光、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灣工業銀行國際事務部、摩斯漢堡樹林店、菲立有限公司、才高八斗科技有限公司、永豐棧酒店、全家便利商店、櫃檯買賣中心、天下雜誌群親子天下、大石國際文化、小魯文化、點石成金文創志業、大眾文化、巴巴文化、Scholastic (Taiwan)、日月文化、遠見天下、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金蘋果圖書文化),以及參與同齡同心捐童書的45間學校,和不具名的捐書人們;感謝禾頡物流、星巴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台灣大學、93巷人文空間、花蓮璞石咖啡館、新竹女中、誠品書店夥伴以及黑美人志工,長期給予最大的支持與我們同在,也讓我們相信只要持續行動,更多、更美好的事就會持續發生。

啟動2017年的好事,就從捐書開始吧!

歡迎號召公司內部或身邊朋友一起來募書,詳情請洽02- 8789-8880#876陳先生,或來信edwardchen@esl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