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營遇上戲 學生演書中景 (聯合新聞網/2012年07月15日)

(聯合新聞網/2012年07月15日)

第二屆高中生經典閱讀營,經過作家、老師與學生的交流、互動,擦出戲劇與文學的火花,學生經過5天研習,用戲劇表演方式,揣摩作家筆下角色的喜怒哀樂,展現學習成果。

「今年的經典閱讀營很不一樣!」許多學生以為是單純的文學營,沒想到是用演戲方式「在閱讀中玩樂」,將文學與戲劇結合,用創意方式貼近經典作品。「上課後,我用新的角度看以前的經典作品,已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剛考上台南女中的劉蒞表示,主辦單位邀請多位知名作家、老師講演及教導,聽他們的解說及重新詮釋經典,現在更懂得欣賞作品。「我喜歡文學與戲劇,多天來的研習,更懂得進入作者的內心世界,了解如何精彩過生活!」花蓮高商學生林薏玨充滿戲劇細胞,舉手投足都有戲劇味道,研習課程讓她對文學與戲劇更有興趣。

講師卓耕宇表示,這次的閱讀營很不一樣,希望透過戲劇引導,讓學生認識更多經典作品。「戲劇是引導媒介!」讓學生感受時代背景、引發創意,進而連結劇情呈現,「學生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真是教學相長!」擔任小隊輔導員的台南大學戲劇系學生黃祥溢、林家德說,參加研習營的學生進步神速,「有很多創意是我們沒想過的。」

第二屆高中經典閱讀營由南一中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共有來自全國各高中120名學生參加,今年邀請的講師有羅北安、楊照、張大春、劉克襄等人,前天結業。

發布日期

110-07-02

最後更新日期

1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