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 | 2015年,聯合國為了解決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難題,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其中包含17項核心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在2030年前,實現經濟、環境、社會三個面向的平衡發展,透過教育實踐改變個人和社會轉型。

兒少需求 | 近年來童書領域最熱門關鍵字,那就是「永續閱讀」-鼓勵兒童透過永續書單,學會核心素養,重新看待世界正所發生的問題,找出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具備應有的知識、能力和態度,為未來做準備,成為終身學習者。

台灣教育 | SDGs永續發展目標也與108課綱息息相關,為了銜接課室內外學習的橋樑,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特別編撰「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手冊(連結)」,希望藉此幫助學校認識國際各項重大議題及永續發展脈絡,並回應到學校課程發展與校園規劃。

誠品推動 | 2022年4月由誠品書店策展完成以「守護地球、世界永續」為核心概念的兒童主題展【地球童盟閱世界-「SDGs兒童永續書展」(連結)】。

以下17項永續發展核心目標需要在2030年前完成。到那時候的我們幾歲了呢?這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未來對吧?

【2030永續發展(SDGs) 17項核心目標 】

點圖連結永續書單-SDGs給兒童的永續發展視界

圖表來源: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手冊」(資料來源:聯合國THE 17 GOALS網站 )

發布日期

113-01-18

最後更新日期

1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