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書到偏鄉-50位理書志工獻愛心(台灣醒報/2012年07月18日)

(台灣醒報/2012年07月18日/文 蔡靜雯)

50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志工滿頭大汗地搬運書籍,努力為偏鄉學童整理出適合的書。有感於偏遠教育資源匱乏,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募書活動,未來將送至偏鄉地區。副執行長米君儒表示,志工儘管汗流浹背,仍因為付出愛心而樂此不疲,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學員們更懂得惜福分享。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10年成立,已募集超過36萬本書籍,並且送至800多個地方,轉贈書對象遍及全台,以國中小學為主。此次活動招募北中南共140志工,進行書籍篩選、蓋章、分類、裝箱的動作,讓偏鄉學童可以收到各地來的愛心。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擔任志工的大同高中謝宜珊同學說,不但可以幫助山上的小孩,讓他們拿到喜歡的書,還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覺很棒。

米君儒表示,透過活動也讓大家知道城鄉差距真的很大,偏遠地區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資源,「也希望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知道,分享是快樂的,透過活動讓他們懂得付出與分享。」米君儒說。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目前仍有近四萬本書需要整理,他們也期盼有更多志工一同加入他們的行列,詳情請洽官網。

發布日期

110-07-02

最後更新日期

1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