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計畫】大學繁星放榜 南投高中再傳佳績(中時新聞網/2021年03月17日)

(中時新聞網/2021年03月17日 文 廖志晃)

大學繁星放榜,國立南投高中有65人上榜,其中有21人錄取國立大學;今年參加繁星推薦學生以選系為主,高達70%以上錄取第一志願系組,其中,校排第1、2名的林怡鈞及秦婕瑜,分別錄取成功大學光電工程學系,及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林怡鈞原本想到台中市讀高職,因父母反對,於是就近讀南投高中普通科,並且參加數理實驗班,高一、二時,周六安排彰師大教授到校授課進行實驗課程;每學期到清大或成大等頂尖大學,進行實驗課程及參訪,增廣視野且學到許多知識及技能,成為讀成功大學的動機。

秦婕瑜告訴自己高中要拚繁星,考上喜歡的大學,參加學校社團、誠品基金會的璞玉計畫、教育部辦理的領導人培育營等;還參加南投高中和日本仙台一高合作辦理的櫻花科技計畫,全程免費赴日本,和日本學生進行學術交流,因此以開闊的眼界,謙卑的胸懷,及更勇敢的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南投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徐孟榆,頒發獎勵金給考取頂尖大學及國立大學的同學,希望同學在大學一展長才,未來在社會上有傑出的表現。

南投高中校長傅國樑表示,今年的繁星申請,由於高三導師相當用心,從旁協助同學填寫志願選項,因此有不錯的成績,期勉考取的同學維持積極努力的態度,在大學學習也能有亮麗的成績。另外,希望學區優秀的國中同學,就近選擇南投高中入學,3年後必定可以考取頂尖的大學。

大學繁星放榜,南投高中再傳佳績。(南投高中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發布日期

110-07-05

最後更新日期

1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