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計畫】南投高中繁星放榜 林怡鈞、秦婕瑜錄取成大、政大(聯合報/2021年03月18日 )

(聯合報/2021年03月18日 / 記者江良誠 / 南投即時報導)

國立南投高中繁星計畫共有65名學生錄取,其中有21人錄取國立大學,再創學校優異成績。校內排名第一、第二林怡鈞、秦婕瑜分別錄取成大光電工程學系及政大公共行政學系。

林怡鈞說,國中畢業後就近選擇離家近南投高中普通科並在父母鼓勵下,參加數理實驗班。高一、二年級時,彰師大教授到學校授課並進行實驗課程,每學期也會到清大或成大參加實驗課程,藉由校外參訪,學到更多知識及技能,也是她選擇到成功大學就讀的動機。

秦婕瑜當年會考考差了,她激勵自己拚繁星計畫,考上喜歡的大學。她安排個人讀書計畫,還參加誠品基金會璞玉計畫、教育部領導人培育營等,讓自己成長,還有機會參加南投高中和日本仙台一高合作的櫻花科技計畫,到日本生進行一星期學術交流,讓她更敢開口說話,學習對方文化,追逐自己夢想。

南投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徐孟榆頒發獎勵金給考取國立大學學生,希望他們大學學習更豐富,未來在社會上有傑出表現。

南投高中校長傅國樑說,今年繁星申請高三導師相當用心,協助學生填寫志願選項,因此今年度也有不錯的成績,也希望南投縣國中學生可以就近選擇升學南投高中,將來也能錄取理想大學。

南投高中學生秦婕瑜繁星計畫錄取政大。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發布日期

110-07-05

最後更新日期

11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