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拉拉:一位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了世界的女孩》(愛米粒 出版)

《我是馬拉拉,一位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了世界的女孩》書名如此的直接,讓人強烈感受到衝擊。

馬拉拉 1997 年出生在巴基斯坦,11 歲便以筆名高爾 . 馬凱在英國 BBC 廣播公司網站發表專欄,專欄的內容講述關於她生活在塔利班組織統治下的每日記事,以及塔利班禁止女孩子受教育的情況。

在宗教狂熱與分歧下,巴基斯坦的女孩們的受教權益被歧視、被犧牲,乃至沒有人身自由。年紀小小的馬拉拉對此充滿了困惑,還好他的父親是一位教育家,有著開明獨立的思維,不畏強權支持並鼓勵馬拉拉。父親對馬拉拉說:「你是一個孩子,你有權利說話。」因此,馬拉拉決定做一名勇敢表達自己想法的女孩。她為自己的權益發聲,為女孩們的權益發聲,馬拉拉認為這就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情。

《我是馬拉拉》是一本需要多一點知識背景才好閱讀的書。也因此當老師願意帶著學生一步一步搜尋資料,建立學生的知識資料庫的同時,也開啟師生共讀共學的美好學習模式。並且引領學生在閱讀的過程中,進行自我認知的探尋,並且反思自身的生活環境。

發布日期

110-06-10

最後更新日期

1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