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鱷魚幫》(親子天下 出版)

《少年鱷魚幫》主要在描述酷熱的六月,小鎮商店莫名其妙遭竊,警方卻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總是坐在輪椅上的庫爾特宣稱他握有三條神祕的線索,鱷魚幫少年要憑著他的線索尋找可疑的犯人,以獲得高額賞金。他們在危險破敗、即將被拆除的廢棄工廠中發現了被偷的物品。在他們同心協力下,憑著機智和勇氣化險為夷,順利的破案。

在《少年鱷魚幫》裡,呈現不同角色的鮮明形象,有許多議題在帶領閱讀時值得拿出來討論。有團體裡的「同儕認同」、「合作團結」、「意見分歧」與「親子關係」等問題,另外,從輪椅少年庫爾特身上,我們看見肢體障礙者期待被團體接納的渴望,也看見他面臨許多生活不便(肢體障礙者心理負擔與社會適應)。我們可以看見校園裡一般孩子對於肢體障礙者的不友善,然而庫爾特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鱷魚幫伙伴的態度,並爭取認同。

本書所呈現的孩子都不是最完美的,每個人都有一部份的缺陷,卻也因為每一個人的優點而互補。隨著故事的發展,我們看見一群孩子如何懂得尊重每個人、尊重不同文化、追求正義的態度。《少年鱷魚幫》給予每個青少年力量,透過緊湊的故事包裝,無論你的生活、家庭背景,只要願意肯定自己,那麼也將創造精彩人生。

發布日期

110-06-09

最後更新日期

110-06-09